English

爱立信宣布中国发展五年计划

2000-12-07 来源:生活时报 周 茜 我有话说

12月5日,在中国开始第十个五年计划之际,爱立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阮魁森博士在北京宣布了2001年到2005年爱立信公司在中国的发展计划,爱立信公司总裁柯德川在香港2000年亚洲通信展上同时宣布了该项计划。此计划是爱立信公司依据中国信息产业未来五年的发展纲要而制定的。

爱立信五年中国发展计划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它们分别是高科技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出口以及研发和人力资源的开发投资。爱立信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在公司和其全球供应链在中国投入的高科技从截止到今年10份的24亿美元增加到51亿美元;把在中国创造的就业机会从现有的29000人增加到58000人;将爱立信公司和其全球供应链中国供应中枢出口到爱立信其他市场的年度出口额增加3倍,从2000年的14.9亿美元增加到45亿美元;在中国的研发和人力资源开发投资额从目前的2.9亿美元增加到5.72亿美元以上。在直接投资的同时,爱立信已成功地将多家国际一、二级供应商引入中国,这些由爱立信带入的国际供应商在华的总投资超过18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爱立信全球供应链中的四大供应中枢之一,为爱立信全球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爱立信是全球第一个提出和推广产业供应链的公司。爱立信中国的中枢作用不仅带来了国外供应商投资并增加本地采购,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了直接参与生产、增加就业、提高出口、走向国际市场的机会。四川成都电缆厂被纳入爱立信全球供应链就是其中的一个成功例子。

在新闻发布会上,爱立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阮魁森博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前一阶段,由于爱立信的重要供应合作伙伴飞利浦公司受到意外灾害,使爱立信手机部件的供应一度紧张,因而的确在很大程度上造成爱立信不得不将移动终端很大的市场份额让给了其他的竞争对手。在目前的GSM手机市场占有中,爱立信确实处于劣势。但是谈到未来的3G手机,阮魁森博士表示,爱立信在3G技术的研发和掌握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而且从目前接到的有关第三代移动通信的订单来看,爱立信也是最多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